一次巡察,让幸福厨房不再“沉睡”

编辑:admin 日期:2023-04-27 20:21:06 / 人气:

“学校厨房已于今年春季开学时正式投入使用,并有专人负责食堂采购食材质量、数量的审核把关,每天核对物资使用情况,确保学生吃得安全有营养。”近日,罗定市委第一巡察组到加益镇双益小学进行“回头看”时,该校负责人介绍起学校食堂的运营情况。
双益小学厨房真正开始发挥作用,得益于罗定市委第一巡察组的一次常规巡察。
去年11月,根据中共罗定市委统一安排部署,第一巡察组进驻团罗定市委。在摸底中,巡察组发现,为了解决山区留守儿童用餐难、营养不良等问题,2018年至2020年间,团罗定市委向广东红领巾基金成功申报了9个“幸福厨房”,加益镇双益小学就是其中的一个点。
2023年1月初,为充分了解“幸福厨房”实际运营情况,巡察组采用“两不一直”方式深入附城、罗镜、加益等镇街,对其所在学校进行实地走访。
巡察组到加益镇双益小学的时候,“幸福厨房”的现状却让巡察组大吃一惊:只见食堂厨房内白墙如新,灶台上却没有放置煤气炉、铁锅等厨具。显然,该厨房并没有实际投入使用。
巡察组随即在学生中进行了随机调查。一行人了解到,学生阿明家距离学校接近5公里,每天的午餐便是早上上学时从家里带过来的,天冷饭凉、天热饭馊,午饭质量得不到保障。
像小明这样迫切需要在学校解决午餐的,双益小学就有30多人。然而,该校厨房却在完成了项目场地改造后,并未及时采购所需的电器设备,致使厨房“烂尾”,学生也未能享受到应有的便利。
“这个厨房一点烟火气息都没有,何谈幸福?”巡察组负责人现场向双益小学校长提出立行立改建议,“必须端正认识,尽快让学生们吃上热腾腾的饭菜。”
就在今年2月,在罗定市委第一巡察组的跟进监督和当地镇委的大力支持下,双益小学“幸福厨房”正式投入使用,学生们再也不用带着午饭上学。
“针对此次暴露出的问题,我们已经梳理了问题清单,包括项目资产后续管理不到位、学校食堂管理监督缺位等,已向团市委进行全面反馈。”巡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,未来会推动责任单位扎实做好项目跟踪、强化项目绩效管理,确保“幸福厨房”真正落到实处、惠及民生。

现在致电 021-123456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→

Top 回顶部